2007年4月10日

在我隐秘的生活里

--- 文 张戟(译自LEONAR COHEN )

在晨曦里,
你匆匆闪过,
不忍想起过去的日子,
我没有拉住了你,
我是多么地想念你…

在我隐秘的生活里,
尽管还是男欢女爱,
在我目光所及处,
没有人可取代你。

我用微笑掩盖愤怒,
我用欺骗和谎话打发人生。
我每天做着不得不做的事。

但我知道什么是错,
我也知道什么是正确。
在我生命的深处,
我愿意为真情去死…

把持住啊,把持啊,我的兄弟,
我的姊妹,要紧紧的把持住。
我终于知道了我的使命,
在我生命的环境里,
我要征战,
从晨曦到黎明,
从乡村到城郭。

读过的报纸,
让你流泪。
没有人关心,
人民的死活。

还有那些投机商,
想要你相信,
非黑即白。
感谢上帝,
在我生命的角落里,
并不是那样简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