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

革命礼赞


革命如诗,唤起我无限的豪情,革命如画,引起我无限的向往,那是理想的猎苑,那是美好的企盼。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一个人与革命媲美,那就是我梦中的情人--革命啊,有了你,我愿把我梦中的情人抛弃。革命啊,你是我梦中的情人。

革命啊,我的热血为你澎湃,我伸出我的双臂,我想拥抱你,我想占有你!在你的怀里,我挥洒着我难以自抑的欲望,在你的怀抱里,我实现着铭心刻骨的梦想。

每个人都想革命,你是每个人梦中的伊甸园,你是每个人梦中的吉祥地。你是每一个人梦中的情人,这可真的难为了你。然而,我却知道,你需要的诗人的浪漫,雄狮般的强壮,钢铁般的意志--这还远不够,还需要来自上苍的智慧。

你是神女,有人歌唱你,那是因为你的神杖,幻化出人类最美好的蓝图。你是妖魔,有人诅咒你,那是因为你的魅力让天下迷失了灵魂,跟随你的魔杖而不顾脚下的道路。然而,我却知道,“而世之奇伟、瑰怪、非常之观,常在于险远,而人之所罕至焉,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。”

自私、险隘和龌龊得不到你的青睐,暴力、歧视和仇恨是你的敌人!你听到最卑贱着的呻吟,却把最伟大者深深地踩到了粪土里!革命啊,我为你弹起吉他,放声歌唱!把持住,我的兄弟,把持住,我的姐妹呀,这个世界不是象那些政客说的那样非黑即白。不要问我是谁,我仰视着革命。

革命啊,我看到你的万丈光芒,你的光芒照出人世人的丑陋,险隘,龌龊,自私。世上堪称革命者,可还有一人?你的光芒照出了革命者的伟大--“尽吾志也,而不能至者,可以无悔矣,其孰能讥之乎?”伟哉,我的父辈!

兄弟姐妹啊,最高尚的心灵,是通向革命的道路。革命啊,在这个世界的每一角落,我看到你美丽的身影匆匆地闪过。我看到你奔走在中国,我看到你奔走在美国,我看到你奔走在山西黑窑事件中,我看到你奔走在烽火连天的伊拉克战场。革命啊,不管世人如何,我赞美你的英名。我们的生命中,不能没有你。革命啊,你是最美的女神。

--革命,改变命运。革,改变,取之《易经-革卦》--汤武革命,顺乎天而应乎人。命,命运。

没有评论: